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和田地区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 点击数: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和田地区残联、和田市残联联合举办了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活动期间,地区残联向地区残疾人康复中心脑瘫儿童捐赠儿童轮椅、坐姿椅、站立架等辅助器具、社会各界人士爱心捐款捐物50000余元。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古丽尼沙汗·依明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古丽尼沙汗·依明在讲话中强调:“残疾人事业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问题关系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努力推动改善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就业、文化生活、社会环境等方面的状况,不断提高残疾人幸福指数,残疾人地位有了明显提高,全地区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让我们共同关心帮助困难残疾人群体,倡导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让关爱、支持、尊重、平等、理解成为我们和残疾人朋友的心灵桥梁,让扶残助残的中华传统美德在我们美丽的和田传承发扬!”

残疾儿童和残疾人代表表演的歌舞获得了在场群众的共鸣,展现了新时代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全面营造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和谐文明进步的社会环境。

随后,和田地区残联分别赴和田市、和田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残疾人家庭和残疾儿童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和健康状况,倾听困难残疾人的心声,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与祝福,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活动当日,100余名残疾人代表、和田地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志愿服务者团队和残疾人工作者参加活动。

(和田地区残联 供稿)

地区行署副专员古丽尼沙汗·依明慰问地区残疾人康复中心脑瘫儿童

联谊活动演出现场

看望慰问就业创业残疾人家庭

看望慰问残疾儿童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