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阿勒泰地区召开“凝心聚力谋发展,高效 拓岗促就业”残疾人就业服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 点击数: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为认真贯彻落实《阿勒泰地区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精神,有效整合企业资源和就业服务资源,开拓更多适合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地区残疾人实现更为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9日下午,阿勒泰地区行署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组织相关单位、企业、残疾人创业代表、助残先进代表和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近30人,召开了“凝心聚力谋发展,高效拓岗促就业”残疾人就业服务座谈会,行署副专员贾林·托太依参加会议,行署副秘书长阿依丁别克·哈拉胡鲁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十四五”以来地区残疾人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安排残疾人就业企业代表中国农业银行阿勒泰分行、残疾人创业代表富蕴县恒远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志勇、哈巴河县蜂业协会会长张福源和助残先进代表泰坤禽业养殖场场长陶奇,结合自身实际,对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地区人社局、市监局、工信局、市监局相关分管负责同志也就发挥部门职能,共同促进残疾人就业工作进行交流,并提出有效举措和可行建议。地区金泰康养中心、地区泰睿人力资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积极加入促进残疾人就业行动中来,结合企业实际,开发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为残疾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行署副专员贾林·托太依向全地区的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下一步残疾人就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厘清残疾人就业工作思路。精准落实《阿勒泰地区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在强化政策落实、强化服务落地、强化技能提升、强化重点保障等方面全力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二是以更实的工作举措,提升残疾人就业竞争能力。各级残联要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充分利用就业服务大数据,做好就业服务,促进残疾人充分就业、稳定就业。三是以更强的责任担当,优化残疾人就业社会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优化整合相关就业创业政策,加强残疾人就业劳动监察和反对就业歧视宣传,创造更加包容、公平的就业环境。

会议结束后,行署副专员贾林·托太依、副秘书长阿依丁别克·哈拉胡鲁和地、市两级残联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了困难残疾人家庭和就业创业残疾人,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行署副专员贾林·托太依、副秘书长阿依丁别克·哈拉胡鲁和哈尼买提·布尔利克、李思娴两名残疾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嘱托他们要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积极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提高家庭生活质量,坚定不移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阿勒泰地区残联李孟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