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残联开展“祭英魂 忆艰辛 思奋进” 清明节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寻先辈光辉足迹,弘扬革命先烈传统,4月2日,自治区残联“祭英魂 忆艰辛 思奋进”清明节祭扫主题党日活动在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自治区残联党组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部室和事业单位以及新疆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新疆助残协会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陵园内,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列队肃立,集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毕,全体人员整装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建新同志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寄托哀思,随后,夏建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人员依次瞻仰了烈士墓碑。

走进乌鲁木齐市烈士事迹陈列馆,大家认真观看了陈潭秋、毛泽民等烈士的革命事迹。一副副石蜡画像、一件件烈士遗物,一行行烈士们生平简介,都记录着革命先烈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共产主义事业胜利而进行斗争的英雄事迹。全体党员干部犹如置身在那个浴血奋战的红色年代,被他们一段段血染的故事深深震撼着。

大家纷纷表示,参观烈士陵园不仅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更是一次净化心灵的党性教育。历史不会忘记,胜利的丰碑和幸福的生活是无数先烈用生命铸就、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忠于理想、忠于事业、勇挑重担、奋力实干,以“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使命担当,不断开创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机关党委(人事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