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新疆残联召开全疆残疾人宣传文化体育和就业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4-04-03 来源: 点击数:

4月3日16时,新疆残联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全疆残疾人宣传文化体育和就业工作会议。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3年我区残疾人宣传文化体育就业工作,交流经验做法、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2023年,新疆残疾人宣传文化体育工作进一步提升。系统宣传意识不断强化,初步形成了上下左右联动贯通的宣传架构,新媒体矩阵传播已初现成效。其中,抖音粉丝量达2.7万人,点赞量达5.3万,微信公众号粉丝近3万,2月入围中国残联微信公众号排行榜前十,官方抖音号发布的短视频《无臂飞鱼一褚长昊》,入围中央网信办《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视频展播,引发强烈社会反响;文化活动异彩纷呈,残联系统联合宣传、教育等部门,特别是发动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协会力量举办多场主题演出和文艺活动,极大丰富了残疾人的文化生活。自治区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成功举办,506名残疾人运动员斩获225枚金牌。残疾人就业工作稳步提升。各地大力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2023年全疆实现新增残疾人就业7850人,完成年度任务174%,伊犁州残疾人选手布云秀在法国梅斯举办的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刺绣项目金奖。

针对2024年我区残疾人宣传文化体育和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陈锦要求,各地残联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切实摸清残疾人工作底数和存在的问题,聚焦难点和堵点,紧盯工作目标,下大力气、开足马力去落实。要学会搭建平台借力发力,充分发挥两会代表及残工委成员单位、高校、媒体、对口援疆、助残协会等社会各方力量的作用,用“铁脚板+扩音器”的工作模式开展工作。要提升工作能力,用头脑风暴会、恳谈会、入户走访、结对联系等方式汇聚集体智慧,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服务残疾人的工作能力。要强化作风建设,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满怀感情地把服务残疾人工作做深、做实,推动新时代新疆残疾人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伊犁州、昌吉州、吐鲁番市、巴州残联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自治区残联机关各部室及直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地(州、市)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宣文部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