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中专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职业中专  >  正文

正师德师风 做特殊教育战线的“四有好老师”

发布时间:2023-10-27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校党总支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弘扬新风正气,提高党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以党员教师带动其他教师注重师德修养,10月25日,学校第二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专项学习。

第二党支部书记何苗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教育部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结合一线教育教学工作解读了中残联《关于在宣传报道中规范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有关称谓的通知》、中聋协手语委《会议场合手语翻译服务简明规范》,对会议场合手语翻译规范做出要求,提出要在宣传工作中规范使用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有关称谓,要求全体教师加强警戒,知准则、守底线,做特殊教育战线的“四有好老师”。

第二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进一步从思想意识上明确师德师风是第一标准,希望党员教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师德师风的楷模,认真贯彻落实师德建设相关要求,将师德师风规范落实到行动中,严守师德师风底线,自觉做到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从仪容仪表、言谈举止等各方面做普通群众与学生的表率和榜样,用仁爱之心教育和激励学生,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特教教师将牢记职责使命,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有扎实学识的准则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师德修养,立足本职岗位,用行动来塑造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为学校特教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第二党支部将“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材料印发至教务科、学生科和6个教研组,在教职工中同步开展专项学习。

图为第二党支部党员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专项学习

图为学校六个教研组分别开展师德师风集中学习

(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