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风采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自强风采  >  正文

张国军:以艺术之名,重燃希望火焰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 点击数:

八月的天气着实考验着人的耐心,下午三点,七彩梦艺术团准时出现在了人民公园。他们中有腿脚不便的,有失去光明的,有失去听觉的,有无法言语的......但是每次训练他们都会身着整齐一致的服装,开始他们的舞龙训练。

二十多岁本是为自己梦想奋斗的年纪,但是命运蒙上了他的双眼,让他倍感失落,迷惘了三年之久。

张团开始反思,或许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去思考人生,面对命运的不公,开始与自己和解。在失明后,收音机里的广播,成为陪伴他度过黑暗的“朋友”。

张团说:“现在回忆起来,我都难以想象,但是已经过去了,变成回忆了”。

一位“跨界”艺术家的故事



Q:从针灸推拿到艺术团团长?

A:大家在一起释放心中的烦恼,减轻生活的压力,交流艺术,自然而然,就成为了艺术中的好朋友。

起初他还不是“张团”,同大多数残疾人一样,想通过自己的双手实现人生的价值,便去学习针灸推拿。时间一长他发现,残疾人中也有很多有才艺的人,他们经常一起聊天,唱歌比普通人更有共同话题。

Q:艺术团成立的初衷?

A:当时我就有个心愿“这么多有才艺的朋友能不能组织到一起?”,朋友们的响应让我坚定了内心的想法,2007年10月6号,那是我们艺术团成立的日子。

一次聚会中,大家都开始各展才艺。残疾朋友们对艺术的热情,对生活积极向往的态度,让他萌生了一个念头:把大家组织到一起。就是这个想法,实现了残疾朋友们的心愿,也实现了张国军老师的梦想。

Q:艺术团给您带来的改变?

A:变化其实特别大,最初的烦恼和沮丧,直到接触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之后,自己长期的压力被释放了,接触到新的朋友获得新的快乐,大家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互相影响着。

Q:艺术团的第一次表演?

A:第一次演出是在儿童福利院,我们做了很好的准备,由于设备不完善,服装不整齐,表演效果不是很理想。但是当老师和孩子看到一群残疾人给大家表演,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整个氛围都很感动。

Q:令你印象深刻的表演?

A:也是在儿童福利院的时候,那些孩子也有缺陷的,当那些孩子拿到我们捐赠的学习用具的时候,孩子们的眼眶湿润了。他们明白,自己是弱势群体,但被一群弱势群体来帮助和鼓励,心里感觉到自己是被关注和关爱的,才会把自己的爱传递给别人。

没有华丽的舞台,也没有簇拥的鲜花,但当感受到这些孩子的真挚与热情时,他更有动力了,原来自己热爱的事业也能给他人传递爱和温暖。

温暖会成长,会变成一个个乐符,一次次表演,环绕在每个人的心中,不断叙述着爱的故事。他身处黑暗,却用声音传递光明;他被命运抛弃,却用行动诠释大爱,张团长的故事还在继续,下期,我们继续听这个跨界艺术家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