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惠残政策进广场 扶残助残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5-24 作者:王卉 来源:玛纳斯县残疾人联合会 点击数:

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5月19日,玛纳斯县残联组织扶残助残志愿者队伍在玛纳斯县凤凰文化广场开展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的残疾人惠残助残政策宣传活动。

本次助残日宣传活动由玛纳斯县残联牵头,县就业局、民政局、医保局等单位共同参与,向群众积极宣传惠残政策、残疾人就业政策等,鼓励残疾人自力更生,通过自主创业改变生活。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科普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康复知识、残疾预防、低保、两项补贴等一系列惠残助残政策知识,极大地提高了居民群众对惠残助残政策的知晓率,使群众更加清楚惠残政策,为广大残疾人了解就业政策提供了帮助。活动中,共发宣传单、宣传手册1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80余次。

通过开展残疾人惠残助残政策等宣传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也使广大居民群众更加理解残疾人、关注残疾人、帮助残疾人。下一步,玛纳斯县残联将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加强残疾预防、扶残助残政策宣传教育,做深做实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玛纳斯县残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