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县市动态  >  正文

家庭无障碍改造让生活有“爱”无“碍”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 点击数:

“我家厨房改造就像是量身定做的一样,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最近,肢体残疾人邢志文和妈妈谈到最近最开心的事,就是残联对家里老旧厨房的改造了,重新改造的崭新橱柜让整个厨房焕然一新,残疾人操作起来得心应手,十分便捷。

邢志文因患小儿麻痹造成半身不遂,行动不便,家庭收入主要是低保金和妈妈的五七工工资,使用多年的厨房设施陈旧,且存在不少安全隐患。今年“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惠及邢志文一家,街道和区残联工作人员多次入户走访,确定了改造施工方案,施工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施工单位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邢志文家庭的无障碍改造。

看着整洁亮堂的厨房,邢志文激动地说:“感谢残联领导的关心和关爱,我们得到了真正的实惠和便利,没有了障碍,我要亲自为妈妈做顿饭”。简单的无障碍设施改造为残疾人的日常生活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残疾人的生活因为“爱”而不再有“碍”,内心充满了温暖和幸福感。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环卫路街道残联唐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