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站”起来,“走”出去

新疆助残协会开展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康复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1 来源: 点击数:

4月8日,新疆助残协会脊髓损伤者自助互助生活重建康复活动在乌鲁木齐市美和肿瘤康复医院启动。来自全疆各地的30位脊髓损伤者将免费接受7天的生活重建康复学习,提升其社会融入能力。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博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乌鲁木齐市美和肿瘤康复医院为脊髓损伤残疾人免费提供的康复无障碍场所和设施。陈宏博对医院的公益之举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并对新疆助残协会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新疆助残协会能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号召更多的社会医疗机构,共同努力为全区脊髓损伤者的生活和康复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据统计,中国现存脊髓损伤患者374万,每年新增脊髓损伤患者约9万人。脊髓损伤是脊柱损伤最严重的并发症,往往导致损伤节段以下肢体严重的功能障碍,患者面临生活难以自理、社会适应能力差等情况,给社会和家庭造成沉重负担,而且大多数脊髓损伤患者抵触出行,成为社会的“隐形人”。此次康复活动采用“同侪互助+专业授课”模式,既有同样坐轮椅的同侪训练员进行自助互助实操演示,又有经验丰富的医生、治疗师和心理咨询师开展专业讲座。

活动结束后,陈宏博与参与此次活动的脊髓损伤残疾人亲切交流,鼓励大家在老学员的带动和指导下,克服困难、努力训练、互相交流,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不断提高身心康复和生活自理能力,为更好的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奠定基础。

新疆助残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涂晓东说,此次活动让那些难以走出家门的脊髓损伤残友学习康复知识,提高生活技能,掌握出行技巧,帮助更多的脊髓伤友点燃生活热情。

(组联部  供稿)

图为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博宣布活动开始

图为活动现场脊髓损伤残疾人才艺表演

图为陈宏博一行参观乌鲁木齐市美和肿瘤康复医院

图为活动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