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把工作的方向转向温暖人心的地方

—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残联观摩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 点击数:

4月20日,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阿不都热西提·努尔登一行来到新疆残疾人辅助器具展示体验中心观摩指导。

新疆残疾人辅助器具展示体验中心展示的有12个主类、130个次类、794个支类近一千件国际通行标准辅助器具产品及居家无障碍用品,是我区首个集展示、体验为一体的残疾人辅助器具展示大厅,是集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体验展示、辅具研发、人才培养、科普教育、辅具推广六位一体功能的综合性服务基地。

在参观中,阿不都热西提·努尔登一行通过工作人员讲解、亲身体验,不仅了解到了通过语音向导和读屏软件可使视障残疾人参与正常生活学习,借助助听器可使听障残疾人正常与人交流,借助特种轮椅可使肢体残疾人参加正常体育运动,也亲身感受到了残疾人辅助器具不但是帮助残疾人消除障碍、提高能力、享受生活的“终生伴侣”,更是残疾人平等参与、融入社会的“无障碍通道”。

参观后,阿不都热西提·努尔登要求自治区残联要在主题教育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的指示批示,充分发挥残疾人辅助器具展示体验中心作用,在推动残疾人消除障碍、融入社会上发挥更大作用。

机关党委(人事部) 供稿

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阿不都热西提·努尔登在听讲解员讲解篮球运动轮椅的使用

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阿不都热西提·努尔登在听讲解员介绍花瓣桌功能(方便肢体残疾人就餐和转移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