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深入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开展无障碍改造督导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 点击数:

5月6日上午,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阿布都热西提·努尔登一行,在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买买提·阿不都热衣木、维权部部长朱明宏等陪同下,前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督导推进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无障碍环境建设等工作。

在平顶山社区重度肢体残疾人高进家中,督导组组长阿布都热西提·努尔登与其人及其家属进行充分交流,详细了解残疾人的生活及出行等方面情况,仔细查看残疾人的障碍点,对申报情况和入户走访情况进行核实,认真听取残疾人意见和诉求,并鼓励他们要加强康复锻炼,积极乐观地参与社会。

当问起卫生间改造后的感受时,高进坐在智能轮椅上高兴地表达着自己的感谢:“我以前没办法开灯,独立上卫生间,现在可以通过智能轮椅开灯,坐到马桶上也可以通过改造后的助力器扶起,上下床有扶手支撑,行动方便很多。”坐在一旁的父亲高思德补充道:“经过残联实施的家庭无障碍改造后,她自己就能做很多事了,我们也轻松多了。”临行前,阿布都热西提·努尔登组长还鼓励她要树立信心,加强康复训练,继续提高生活自理能力。

在红庙子社区肢体困难重度残疾人任传稳家,阿布都热西提·努尔登和任传稳一边拉起家常,一边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说:“自治区将以务实办法和创新服务回应困难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把落实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任务、切实解决重度残疾人居家生活和照护困难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以实际服务成效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阿布都热西提·努尔登组长充分肯定了自治区残联对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取得的成效和精准改造的经验。并表示,今后要继续在提升改造质效和综合帮扶上下功夫,持续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要在强化监督上落细措施,抓细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确保实事办好办实,不出偏差。

督导推进工作期间,阿布都热西提·努尔登一行与自治区残联、沙区残联及街道、管委会、社区进行了交流。

(信息中心 供稿 /图)

肢体一级残疾人高进坐在智能轮椅上高兴地表达感谢

督导组与残疾人家属进行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