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残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爱心助残  >  正文

和静县残联开展助听器免费适配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 点击数:

2020年1月9日上午,和静县残联邀请州残联康复科领导及专家技术人员专程到县残疾人康复服务综合楼为和静县符合要求的听力障碍残疾人免费安装助听器。

一大早,接到通知的听障人士就在楼里排成了长队。为了保证每一个助听器都能与患者做到适配精准,康复科的专家首先对他们按先后顺序发号排队,接着耐心细致地为每一名听障人士进行听力检测和频段调试。本次活动到场人员32人,最终成功安装助听器的有25名听力障碍者。

其中一名陪同家人前来安装助听器的阿姨由衷地说:“现在的干部作风就是好,这么好的机子(助听器)免费发,还要专家一个一个地反复调试,换成我,这么多人,这么多次的叮嘱,我早就不耐烦了。”州残联康复科赵洪伟科长诚恳地回答道:“感谢大家的理解,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如果检测不精准,适配有瑕疵,再好的助听器你们拿回去也是个废铁疙瘩。”通过这次助听器适配活动,既为和静县有需求的听障人士解决了实际困难,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自治州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

(和静县残联李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