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风采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自强风采  >  正文

学习先进典型 凝聚奋进力量

邓巧玲用创业点亮人生

发布时间:2023-04-07 来源: 点击数:

邓巧玲,女,56岁,沙湾市老沙湾镇老沙湾新村人。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导致肢体残疾。2005年开始创业开商店,至今已开商店十八年。

多年来经历过许多困难、挫折、别人的鄙视与冷眼,但在心中始终有一个信念:活出自己,让别人看看。

婚后,刚开始与丈夫一起务农,做农活对于身体残疾她来说实在是太累太辛苦了,她却从来退缩过。2005年,邓巧玲萌生了创业开商店的想法,经过与丈夫商量就在镇区开了一家商店,启动资金也是经过东拼西凑才凑了6000余元,商店就这样开业了。

开始经营时因缺少经验、商品种类稀少,生意比较惨淡。但她没有放弃,始终坚持两条经营之道:一是注重商品质量,绝不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失效商品,保证所售货物货真价实;二是诚信经营、礼貌待人,从不坑蒙、欺骗顾客,做到了童叟无欺。慢慢地因她注重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又善待每位顾客,商店的生意越来越好了。18年来,她始终做到“无论你昨天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今天只要走进乐乐商店,就要把微笑带给每一位顾客”。她凭着虚心求学,大胆创新的精神,靠着坚强的毅力,精心用心地经营,现在商店一年收入十万元以上。

身残志坚的邓巧玲并没有因为自己的身体残疾怨天尤人,而是自强自立,敢于面对现实,乐于面对生活,勇于面对挑战,以平淡的心态面对人生,虽说在别人看来,她没有传奇故事,但她积极进取、勇于拼搏、乐观向上的精神改变了她的人生。她常说,“只要找到了自食其力的路子,就减轻了家庭和社会的负担。”残月依旧照乾坤!希望她的事迹给所有身患不幸的残疾人一个启示:弱者不是残疾人的代名词,怜悯和同情不是他们的期待,创造与奉献才是他们真正的追求。

(沙湾市残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