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风采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自强风采  >  正文

阿力木·依明江:身残志坚为爱心播撒残疾人

发布时间:2019-05-29 来源: 点击数:

和硕县滩园农林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阿力木·依明江,1966年12月出生,男,维吾尔族,高中学历,中共党员,一位身残志坚、致富不忘群众、不忘乡亲的领头雁。

小时候的阿力木·依明江身体健康,少有疾病,但初中时,一场突如其来的腰椎骨节核病却让他差点瘫痪,并至此身患残疾,但他重拾信心,开始了最初的创业之举,从农民手里廉价收购这些西红柿 ,拉到吐鲁番、乌鲁木齐等地销售。一来二去,不仅有着千亩果园,4000亩土地,而且还成立了具有3000多只羊,近200头牛的和硕县滩园农林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和硕乃至巴州地区小有名气的残疾人致富代表。

和硕县滩园农林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阿力木·依明江的领导下,做大做强了,但总经理阿力木·依明江却念念不忘群众,始终惦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始终把民族团结挂在嘴上,落实在行动上,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他每年都要给同乡塔哈其镇古农布湖村一级残疾人吾不拉洪送去近千元的生活费,成为吾不拉洪的固定扶助人。不仅如此,公司还先后向给县、乡敬老院送去了45台总价值近10万元电视机并每年固定给县、乡敬老院送面粉,累计下来至少有十几吨。不间断出资近12万元帮助塔哈其镇三十多名残疾家庭贫困学生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四川汶川大地震及青海玉树、舟曲地震,公司共计向地震灾区捐款2万元;从2017年开始,连续两年拿出80万元钱现金以分红形式分发给和硕乃仁克尔乡、曲慧乡、塔哈其镇250名家庭困难群众;近三年每年向县里贫困残疾人免费发放扶贫羊和扶贫牛,共计已发放410只扶贫羊,35头牛,总价值近90万元,并从2008年以来每年拿出10万余元慰问贫困残疾人;还向一线公安民警和城市美容师送去香喷喷的爱心抓饭,至今已送出4000份总价值近10万元钱的抓饭和其他物品。

“这几年要不是阿力木·依明江大哥叫我们两口子到他的公司去上班,每年领取7万元钱的工资,我们家里的日子真是没法过了”前不久,正在阿力木·依明江的公司上班的当地二级残疾人亚生激动的说。近些年,随着产业的增大,如何更好的解决本地困难群众就业,实现增收问题一直挂在阿力木·依明江的心上,每年阿力木·依明江的公司及餐厅等实体都会想方设法吸纳当地100余名残疾人和贫困户、农村富裕劳动力就业,直接发放工资近400万元。

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各民族只有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们的祖国才会繁荣昌盛,社会才会持续稳定,人民才会幸福安康,在民族团结工作中,阿力木·依明江所在的滩园农林牧公司除积极向本民族群众和周围乡亲宣传党的各项民族政策外,还结合实际,积极向不同民族身患残疾的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从2005年开始,每年都会向和硕县肢体重度残疾人孙新江、刘双亮、孙焕青送去1000元钱的慰问金,去年孙焕青盖新房时,阿力木·依明江代表公司专程来到他家,送去了5000元现金,对老孙喜迁新居表示祝贺之情。

大爱无疆,真爱无言,桩桩实事,件件好事见证了和硕县滩园农林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真情无语奉献路,见证了阿力木·依明江的无私扶贫帮困路,眼下,在和硕上至干部群众,下至残疾人、贫苦户,说起残疾人阿力木·依明江的滩园农林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来,无人不为他的事迹所感动,无人不为他做法翘大拇指。

风雨岁月稠,平凡见伟大,和硕县滩园农林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阿里木江·依明江的带领下,在不竭的追求和奋斗中实现了经济效益和奉献社会的双丰收,他所在公司的无私奉献精神令人们肃然起敬。

(和硕县残联哈木图 供稿)

图片13.png

慰问贫困残疾人.png

为全县环卫工人免费送爱心抓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