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州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地州动态  >  正文

博州残联积极推进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

发布时间:2023-05-22 作者:苗爱莲 来源:博州残联 点击数:

近日,博州残联启动了“重度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进家庭”体育器材发放仪式,为50户偏远、贫困残疾人家庭配发了家庭康复体育器材。此次配发器材由自治区残联统按照每人500元标准实施统一招标采购。

此次博州残联分配50户任务,针对农村地区低收入残疾人家庭且具备一定接受能力的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摸底调查,按照需求确定下肢康复21人,上下肢康复29人。

发放仪式上,博州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覃国新说:“残疾人康复体育关爱家庭服务项目是中国残联“残疾人康复关爱工程”的重要实施内容,旨在进一步满足残疾人对体育康复的基本需求,不断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重点为足不出户或家庭困难的重度残疾人提供居家普惠性康复体育服务。我们要大力传播残疾人康复体育知识,培养残疾人康复体育意识,通过康复体育手段的干预,促进残疾人康复身心,强身健体。营造全民健身运动的良好氛围,提升公众对残疾人康复体育的关注度,吸引和推动社会资源积极参与残疾人事业。”

推进以体育为核心的积极、健康、便捷的生活方式融入基层残疾人家庭日常生活,巩固深化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让更多残疾人享受到个性化、精细化的居家康复体育服务,增强科学康复体育意识,改善身体机能和健康状况,是党委和政府助残、扶残、惠残的重要内容和方式。

体育器材的发放和安装工作,将于5月底前完成。博乐市、精河县、温泉县残联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发放仪式。

(博州残联苗爱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