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点亮“星”世界 新疆助残协会举办世界孤独症日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 来源: 点击数:

3月31日上午,新疆助残协会在乌鲁木齐市胜天·如院举办了“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世界孤独症日公益活动。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博出席活动并讲话。

陈宏博向全区“来自星星的孩子”和家长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孤独症群体,通过活动中的每一个细节,给每个阶段的孤独症孩子更有针对性的支持,发掘这些孩子更多的生命潜能。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团体能加入到关爱孤独症儿童的行列中来,共同为他们创造一个更加包容、温暖的社会环境。

活动中,200多个孤独症儿童和家长在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的护送下,在蒙蒙的春雨中开展了“迷你”徒步行。在公益市集义卖环节,30余家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义买残疾儿童所创作的画作和手工艺品。此次活动筹得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智力残疾儿童公益项目。

孤独症是一种先天性的、广泛性的发育障碍,主要表现为语言障碍、社交障碍和刻板行为三大核心症状,在社会交往、语言和认知、对事物的反应、感觉的调控及运动等方面存在行为异常。4月2日是第17个世界孤独症日,今年主题是“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

新疆助残协会副会长印金花说:“这是协会成立以来第一次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后期我们将举办更多更丰富的活动,汇聚更多的社会力量给予关注,消除歧视与偏见,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本次活动在乌鲁木齐市胜天·如院设主会场,胜天集团设分会场,现场除了孤独症儿童及其家长外,还有社会志愿者、爱心企业等400余人参与。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副区长王攀、自治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王静蓉、助残协会秘书长涂晓东等参加活动。

(组联部 基金会 供稿/图)

图为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博出席为活动致辞

图为活动现场合影

图为公益市集义卖活动现场

图为孤独症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迷你徒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