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关爱蜜“唐”,甜蜜分享,新疆残联开展残健共融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 点击数:

3月19日-20日,自治区残联在新疆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了“关爱蜜‘唐’——呵护口腔健康暨甜蜜分享”系列活动。

“小朋友们谁爱吃饼干?请举手!”“我!我爱吃。”“我也爱吃。”“好的,我们一起动手做饼干吧!”……3月20日上午,新疆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联合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将乌鲁木齐市及周边地区的17名唐氏综合征宝宝聚集在一起,在特教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开展唐氏综合征日“关爱蜜`唐´,甜蜜分享”烘焙活动。

活动现场,康复教师绘声绘色讲述的故事《西饼屋的一天》调动了全体唐宝宝想吃饼干的欲望。在孩子们共同期待中,来自新禾特青烘焙坊的志愿者们送上了早已准备好的面团,引导大家按照自己的喜好制作精美的小饼干。有的做小恐龙形状饼干,有的做成了小猫咪形状,孩子们一边做,一边与志愿者们交流。其间,新疆广播电影电视少儿艺术团为孩子们带来了儿童剧《大大小小》,大家用热烈的掌声、热情的呼喊声表达着对节目的喜爱。

参加活动的唐氏综合征儿童晋晋(化名)目前已是普校的一名四年级学生,晋晋妈妈激动地说:“孩子从一岁多就在康复中心接受专业的康复训练,经过几年的训练,成功进入普校上学,这对一家人来说就是天大的喜事。”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市口腔医院医生、党员志愿者和南丁格尔志愿者为在训的残障儿童进行了牙齿义诊。

据介绍,3月21日是第13个“世界唐氏综合征日”,“预防唐氏,关爱唐氏儿”,旨在呼吁全社会提高唐氏综合征防治意识,为其营造支持环境和提升关注度。

活动得到了新疆助残协会的大力支持。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唐宝们充分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希望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唐氏综合征的认知和关注,“唐宝宝”们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

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覃国新,康复中心党支部书记艾尼瓦尔·吾斯曼、主任汤冬梅等参加活动。

(新疆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 信息中心 供稿)

图为康复中心教师分享绘本故事《西饼屋的一天》

   图为唐宝宝与志愿者一起制作饼干

图为儿童剧《大大小小》表演现场

 图为唐宝宝们等待分装自己的劳动果实

图为唐宝宝和志愿者一起制作饼干

图为口腔医院医生为在训儿童进行公益涂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