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新疆助残协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 点击数:

3月15日,全国首家省级助残协会——新疆助残协会成立。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建新,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中国盲文图书馆副馆长张雁华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张雁华代表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向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张雁华说,新疆助残协会的成立,是认真落实中国残联八代会精神的要求,是贴近残疾人身边、保障残疾人权益和福祉的有力支持,是对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理念的积极践行。希望新疆助残协会在新疆残联的指导和支持下,继续密切与残疾人联系,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普及志愿助残理念,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发展志愿助残服务,营造残健共融、和谐有爱的社会文明风尚,为新疆残疾人事业和志愿助残工作注入新活力、新动力、新效力。

夏建新在讲话中代表自治区残联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新疆残疾人工作的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新疆助残协会是由各类别残疾人及其亲友组成的专门委员会、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自愿结成的社会团体。协会的成立,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开展群团组织改革的具体实践,该协会作为志愿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和重要内容。协会要从规范化发展、凝聚社会力量、提升服务能力、创新工作模式等多方面去运行,不断向更广领域、更多人群拓展延伸,推进新疆志愿助残事业工作常态化、形式多样化和服务品牌化。

夏建新强调,今后协会要全面系统地开展工作,一定要做到心中装着残疾人、一切为了残疾人,努力成为弘扬人道主义和仁爱精神的模范,加强管理,全面提升助残服务水平,成为有社会公信力的组织,用心用情用力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为推动新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大会审议通过了新疆助残协会章程,表决通过了《会费标准及管理使用办法》、《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疆助残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等领导机构成员,并举行了聘任仪式。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泓维应邀出席会议并宣读同意新疆助残协会成立的批复。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买买提·阿不都热衣木、陈宏博、陈锦、覃国新,残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14个地州残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残联王霞 供稿/图)

图为助残协会成立大会现场

图为助残协会成立大会开幕式参会领导

图为助协会成立大会闭幕式参会领导

14个地州残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来上百名参会代表满心欢喜参加会议

图为助残协会发起人代表高文玉做《协会筹备工作报告》

图为大会选举投票环节

图为大会向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