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残与健携手逐梦 跑与爱并肩同行

——自治区残联残疾人迷你马拉松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 点击数: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当天上午,自治区残联盲人协会、聋人协会、肢体残疾人协会、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携手新疆天山跑团、乌鲁木齐劲跑团加速度训练营举办了“奋进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我们都是追梦人”残疾人迷你马拉松赛在乌鲁木齐燕尔窝风景区顺利开赛。自治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明富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全场“奔跑吧--我们都是追梦人”的齐声呐喊中,残疾人迷你马拉赛正式拉开了序幕。来自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等地的110名残疾人马拉松爱好者,分为手动轮椅男子组、手动轮椅女子组、电动轮椅组、盲人男子组、盲人女子组、聋人男子组、聋人女子组、智力残疾组等8个竞赛组别,与300余名助跑志愿者共同完成了一场残健融合激励、展示自强意志、发扬红色传统的3公里迷你马拉松比赛。

盲人选手麦麦提约麦尔·奥斯曼尼亚孜说:“今天,我和志愿者一起冲过终点,当我听见大家都在为我们鼓掌,我才知道我拿了第一名的时候,我非常开心。虽然我热爱健身锻炼,但平时因为自身残疾的原因,很少能有机会参与这种户外的长跑,希望残联以后能多举办类似这样的活动。

来自石河子市的轮椅参赛选手孙新宏说:“我很享受参加比赛的过程,能够完成此次马拉松的全赛程,我就是第一名,以后再有比赛我一定还会参加。”

来自天山跑团的助跑志愿者梁红玉说:“这样的比赛活动对我来说真的很有意义,与残疾人并肩奔跑让我备受鼓舞,残疾人那种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和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深深的感染到了我。”

王明富表示,当前正是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期。开展此次活动,可以使主题教育更加贴近残疾人生活,将学习成果更好的转化为服务残疾人、温暖残疾人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人道主义和志愿助残服务精神,广泛宣传营造有利于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社会舆论环境和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残疾人“弱有众扶”在新疆蔚然成风。

(来源:组联部 新疆日报石榴云平台 文/图)

残疾人迷你马拉松比赛出发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参赛运动员冲线瞬间

参赛运动员冲线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