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动态宣传  >  最新动态  >  正文

深入基层抓督导,沉到末端看实效

---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领导到自治区残联康复服务指导中心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 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建新、买买提·阿不都热衣木副理事长、王明富副理事长陪同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胡明副组长一行来到自治区残联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康复中心”)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人来到康复中心听力语言康复科,在人工耳蜗筛查室详细了解听障儿童康复救助实施概况及全疆落实情况。在听障儿童亲子班,夏建新和听障儿童家长亲切交谈,询问孩子康复训练情况及家庭困难。

听障儿童琪琪的奶奶说:“孩子在中心康复过程中,得到了中心领导和教师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关爱。我家两个孩子都在这里康复,姐姐训练了一年,现在已经在普通幼儿园上学了。我们一家对康复中心充满了感激。”夏建新听到后,非常高兴地鼓励家长们要继续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祝愿孩子们早日康复。在听障儿童个别化训练室,胡明看见家长正在写笔记,便问道:“写的是作业吗?”老师解释说,家长记录的都是家庭康复内容。家长参与康复过程,通过康复教师指导,实现家校共育,听障儿童的康复效果更加明显。胡明充分肯定了康复中心的工作。

随后,夏建新和胡明一行还参观了康复中心孤独症和智力障碍儿童的康复训练场地,了解了孤独症和智力障碍儿童的康复情况。夏建新说:“我们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到实处,把好事、实事做到残疾人的心坎上,通过解决残疾人的所急所盼来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残疾儿童康复工作非常有意义,康复救助能够影响一个家庭的未来,可以帮助孩子重建美好的一生,全社会都应该关注这个特殊群体。”

(康复中心 供稿/图)

调研组与听障儿童交流对话

调研组了解听障儿童康复情况

调研组观看听障儿童康复训练

调研组了解孤独症智力障碍儿童康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