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中专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职业中专  >  正文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2 来源: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习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0月11日,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集中学习了全国优秀教师、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的事迹和习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在重要讲话中称赞张桂梅同志“献身教育扶贫、点燃大山女孩希望”。一线教师代表共同探讨了对于“教育强国”的理解以及身为党员教师应该肩负的责任,教务科负责人李冬梅老师说:“我们要谨记习总书记的教导,学习张桂梅同志‘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薄名利的坚守’,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在9月发表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在新发展阶段,迫切需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党总支书记秦柱花表示,学校一贯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重视年轻教师、教育管理人才,逐年加大投入,通过多种形式培养培训,大力提升教师、班主任专业素质能力。

学习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教师一致表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积极响应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主旋律,在工作中做出实绩。”

最后的徒步活动,老师们分为4个小组,为了增加趣味性在中途设有打卡点,打卡点设有合力筑塔等互动小游戏,需齐心协力通关后方能获得印章,集齐印章后方可到达终点。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大提升了学校教职工们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以楷模为榜样,进一步弘扬育人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激昂的斗志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深入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彰显新时代教师的责任担当与使命。

图为集体学习全国优秀教师、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的事迹

图为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小队协作,齐心合力闯关

                                                         (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