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中专
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职业中专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接受红色洗礼

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40名学生干部参观红色基地

发布时间:2023-09-28 来源: 点击数:

9月24日,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从全校范围内选出的40名学生干部参观新疆博物馆、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毛泽民故居纪念馆开展研学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红色洗礼。

新疆博物馆作为展示中国新疆丝绸之路文化的窗口,收藏了各类文物和标本资料。学生们进入展厅,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在馆内参观,充满好奇与求知欲的目光端详着每一个作品,揣摩着百年前那繁花似锦、百鸟争鸣。

在红色教育基地学生们慢慢走、仔细看、认真听、详细记,他们沿着先辈们的足迹,来了一场穿越时空的追忆。通过现场听讲解,观看珍贵的历史资料、图片、实物,近距离了解先烈的英雄事迹,聆听革命传统,学生们思想上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遗志,弘扬爱国精神,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献上微薄之力。

参观结束后,40名学生代表面向团旗,重温入团宣誓词,进一步树立了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义务、严守团的纪律的坚定信念。

活动最后,副校长伊力旦·茹孜也夫对本次研学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可以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学生在新疆博物馆观看单耳彩陶壶

带队教师与学生在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合影留念

参加研学活动的40名学生在毛泽民故居纪念馆合影留念

青年学生重温入团宣誓词

                                                                           (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供稿)